小点点

凡英:关于结婚

作为恋人方一凡和乔英子,非常出乎大人们的意料,有方圆那样的基因,方一凡对英子可以说是非常疼爱,童文洁也从来没想到,原来那个学习学习不行,打架打架门儿清的臭小子,原来这么有担当,有责任。宋倩和乔卫东也是,没想到他们两个小东西真把感情当回事儿,甚至他们已经把将来都计划好了,方一凡毕了业就到剧院上班,而英子想继续研修,打算考研,考回北京,这样两家人又都在一个城市,很方便。



后来,方一凡顺利的入职剧院,定期有一些演出基本都在北京,有时可能会全国巡演,但也是出差几天,很快就回来。英子也顺利考到了曾经宋倩梦寐以求想让英子考的清华,继续念书,已经跟刘静阿姨打过招呼了,毕业之后想通过刘静找个好工作。



转眼间两个人25了,英子在读研三,除了按部就班的过学校生活,也找了不少机构去实习,积累经验;方一凡也在剧院稳定的工作了三年,表现一直很好,很受领导喜欢,名气越来越大,收入也越来越多,此刻他有一个念头——结婚。



方一凡跟英子说了结婚的事儿以后,英子没同意

“结婚??!太急了吧,我还没毕业,而且现在结婚的话,家里的收入都得靠你一个人,里里外外都要忙,而且你还要工作,不行不行,那你得累死”



“诶哟,没事儿,老爷们儿不就是得挣钱养家吗,咱结了婚,就有自己的房子了,省得成天这么跑来跑去”



“怎么跑来跑去了,一个楼里住着”



“那不也得上下楼吗,多累呀”



“那也不行,我爸我妈不会同意的,怎么着也得等我毕了业的”



“诶呀,现在结跟毕了业结有什么区别”



...



俩人电话里半天争执不下,最后不欢而散,英子心里挺难受,她知道方一凡想早结婚,早点给她好的生活,但眼下实在是没办法。报告也写不下去了,收拾东西回家。



“妈,我回来了”



“哟,今儿个这么早就回来了”



“嗯,下午没课我就回来了,明天周末,不想在学校住”



“怎么了,学校有什么事吗”



“没什么事,这些文件啊什么的在家也能弄,我这不寻思回来陪陪你和老乔嘛”

英子挪坐到宋倩旁边,一只胳膊搭在宋倩肩上。



“啧啧啧,我才不信呢,你是有什么事儿吧,有事儿就说,跟妈妈还拐弯抹角的”



“没什么事儿”



宋倩歪下头,看着英子,自己生的自己知道,英子满脸都写着心事

“诶哟,你可别让妈妈担心了,快说吧”



英子深思熟虑之后

“妈,今天方一凡给我打电话了,我俩聊的不是很好”



“怎么了,要分手啊”



“那倒没有,就是...他想现在结婚,说咱俩都...”



还没等英子说完

“你俩要结婚?”



英子看宋倩这个反应,感觉情况不太妙,有点害怕

“不...不不是...那个...哎...算了,不跟你说了,就知道你会这样”



“不是,英子!回来坐下!我没说不让,没说不让”

宋倩叫住英子



英子转过身儿,皱起眉头

“那你那么大声儿干嘛”



“我是惊讶的,你回来好好学学,你俩怎么说的”



英子放下包,坐回去

“实话说吧妈,我也有过这个念头,但是...哎,你说,现在方一凡是有工作,可我还在念书,又没有收入,你说这要是结了婚,家里家外不都得他忙啊,我怕他压力太大,再一个,我也不好意思让人家一个人养家”



“对,咱不能让人家一个人养,结了婚,家是你俩的,都放他一个人身上,这不太合适了”



英子以为宋倩肯定不能同意,没想到妈妈今天这么平静,而且没有反对。



“那怎么办嘛”



“那这件事也得你们俩自己沟通,你们得学会自己去处理这种事情了,以后要真结了婚,你也不能总来问我和你爸是吧,你好好想想,跟凡凡好好沟通,没事,你不用担心我跟你爸这儿,你这次怎么决定爸妈都支持你。”



英子对宋倩这种低声细语一点也不习惯

“妈,你这回怎么这么开明了”



“哦,那妈妈在你眼里以前就一直都不开明?”



“害,我不是这个意思”



“我就是觉得吧,你俩现在确实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,而且凡凡我们也是看着他长大的,那孩子什么性格,什么品行,我们都太了解了,所以你们在一起我们放心,既然这样的话,你们做什么决定,我们都赞同”



英子听妈妈这么说,就放心多了,她打算找方一凡好好聊聊,好好当面聊聊。



“你什么时候下班啊,我们出去吃啊今天”



“我马上了,你说吧,想吃啥”



“老地方吧”



“好,那就一个小时以后见”



乔英子在座位上等方一凡,她边喝着服务生上的柠檬水,边望着门口,门开了,方一凡拿着一束花进来,英子看见他,冲他挥手,方一凡看见英子,小跑过来。



“给,送你的”



“不过年不过节的,送我花儿干什么”



“咳...这不...上午惹你生气了吗,我这承认错误呀,别生气了哈媳妇儿”



英子接过花儿,闻了一下

“谁是你媳妇儿,做梦呢你”



“你是我媳妇儿啊,媳妇儿不生我气了哦”

方一凡坐到英子旁边



“行行行了,你这个贱劲儿,什么时候能改改”



方一凡冲着英子撅着嘴

“改不了”



“服务员,可以上了,谢谢”

英子没理方一凡



“诶,跟你说正事儿...emmm...你真想现在就结婚啊”



方一凡突然正经

“对啊”



“方一凡,我不是不想结婚,我是怕,现在结了婚,你太累了,而且,我没毕业,有时候要一直呆在学校里,就算咱俩结了婚,我也不能天天回家,我没别的意思,我真的是...”



“好啦,我没怪你,也没生气,我今天下午一直想这件事儿来着,还是我欠考虑,你现在不想结就不结,反正你这辈子是我的了,谁也抢不走”

方一凡一把搂住英子的腰



英子听了他的话,踏实了许多,她怕她不想现在结婚会让方一凡伤心,但是没想到方一凡自己想通了

“这样,等我一毕业,咱俩就结婚,不对,先买房,再结婚”



“咱还用买房啊,宋倩阿姨那五套房分咱俩一套就行了”



英子撇了方一凡一眼

“想得美”



方一凡凑得更近了

“那我老婆不生气了,不生气奥”



“哎呀,本来我也没生气,你快坐好吃饭”



“那亲一下,亲一下嘛”

方一凡抱着英子扭来扭去



英子斜看了一眼方一凡,然后吧唧一下亲在方一凡脸上,方一凡乐坏了,坐回到对面,两个人开始享用晚餐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