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点点

欢喜续——英子复查前篇

英子在大二这年交了男朋友,是南京本地人,同级不同系,一开始英子一点都不敢告诉宋倩,因为妈妈严厉的形象在她心里依旧坚挺地屹立在那儿。但是乔卫东知道女儿恋爱的事儿,那也不是英子主动说的,是英子公布恋情那天,太激动了,朋友圈忘记屏蔽,手一出溜发出去了,可就这一瞬间,被乔卫东看见了,他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想再确认一下,可再点进去看就没有了。他想来想去不放心就去问英子。



“英子,你刚才朋友圈发的什么”

乔卫东给英子发了一条微信



英子手机一响,点开之后,吓了一跳,她没想到删得这么快也能被发现,而且还是被老爸发现。她想来想去不打算承认

“爸你看错了吧”



乔卫东明明就看见了英子发的照片,她旁边的男生高出英子一头,不胖不瘦穿一身黑,是一张两个人站在河边的全身照,周围还有一堆小心心。

“不对,你肯定发了”



乔卫东猜到女儿八成是谈恋爱了,他没觉得有什么,就是想知道到底是不是,心里好有个底。

“英子,你告诉爸爸,是不是谈恋爱了,旁边那个男生是不是你小男朋友”



英子想来想去觉得告诉爸爸其实没什么的,就是别让妈妈知道

“嘿嘿,是滴老爸,你可别告诉我妈啊,她知道了肯定给我打电话跟我磨叽,我不想听她絮叨我”



乔卫东也不知道心里一股什么感觉,但自己给压下去了。他想英子这孩子很有分寸,以前也跟她讲过不少这方面的道理,所以就简单嘱咐了几句。



但是好景不长,英子与那个男孩交往了三个月左右就分手了,是那个男生提的。原因是男孩说他忘不了前任,虽然前任已经有了新生活,但他觉得他不能好好的爱英子,所以就提分手了。而英子对男孩始终一心一意,男孩提分手,英子很伤心,可能是遗传了宋倩的果敢,再难过英子也没有挽回,但确实真的伤心了很久。



眼看要放假了,方一凡最近跟英子电话来往频繁,打算一起回家,但是方一凡明显察觉到英子情绪不高,甚至有些沮丧,他知道英子谈恋爱的事,但英子分手的事她自己没跟任何人说过,包括方一凡。



“英子你怎么了,感觉你不怎么高兴啊”



“没事,就是期末复习考试弄的”



英子虽这么说,但方一凡觉得她一点都不是因为考试才会这样,他最近没有再看到英子在朋友圈里发她和男朋友的日常,于是小心翼翼地问她

“最近没跟男朋友出去吗,怎么不见你发朋友圈了”



英子沉默半天

“我们分手了”



方一凡果然没猜错,但他还是想知道为什么,英子这么好的女孩子可遇不可求,竟然分手??

“为什么啊,谁提的?!”



“他提的,他说他还没从上一段感情里走出来”



方一凡气的想骂人,但是连忙又温柔起来

“英子,没事儿,咱不伤心不生气,那就是个渣男,没事儿,他还提分手,咱还不稀的要他呢”

他在电话那头宣泄着。



最近几天方一凡睡得很晚,他发现英子也睡得很晚,看见她凌晨三点多钟还在微博点赞。自从英子的抑郁症治好了以后,英子从不熬夜,一定是分手闹的。



终于捱过了期末考试周,方一凡和英子回北京了。但是英子的情绪还是没能恢复过来,这让宋倩发现了破绽。一路上问英子怎么了,怎么不开心,英子也是不耐烦的回答没事。



乔卫东猜女儿感情上肯定出现了问题,但是又怕一旦真的有问题,在英子面前提这件事会刺激到她,所以乔卫东就找方一凡来了解情况。

“凡凡,你跟叔叔说说,英子最近怎么了吗?是不是跟男朋友吵架了?还是发生什么事儿了?”



方一凡也不知道是说好还是不说好,但是英子的状态着实让人担心,告诉乔叔叔可能会有办法

“叔叔,那个...他们分手了,英子吧,比较伤心,一时半会儿走不出来,毕竟是初恋,而且英子对待感情也一丝不苟,付出的多了就难放下吧”



乔卫东替女儿担心,因为以前有抑郁症的病史,乔卫东害怕英子的病复发,最后决定还是告诉宋倩



“什么?!谈恋爱了?!还分手了?!我怎么不知道这些事儿!!”

宋倩一下子从沙发上窜起来



“哎呀,你先坐下,就怕你这样才不敢告诉你,你看看你”



“你知道她交男朋友你还不告诉我!!”



“我不是怕你去跟英子絮叨吗,你这个人知道女儿谈恋爱还得了,可定不能同意啊,你这样说来说去又给孩子增加压力”



“那你就不告诉我!?乔卫东你可真行!”

宋倩一屁股坐下,把脸扭向另一边



“现在孩子刚失恋心里不好受,你别去刺激她,想想怎么能让她开心点儿”



宋倩喘着粗气,一边生气一边也担心英子的情绪又会受到影响



“对了,凡凡跟我说英子好像又失眠了,说是凌晨三点多还没睡,要不咱再带她去医院检查一下吧,我有点不放心”



宋倩瞪了乔卫东一眼,起身就往英子的卧室走,乔卫东想拦没拦住。



宋倩推开卧室门,看见英子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盖着被,也不知道睡没睡,乔卫东跟过来,看见直接把宋倩拽出去了。



宋倩联系了原来的心理医生,把情况跟医生讲了一遍,医生的意思是还是要通过检查才能诊断她是否复发。



宋倩乔卫东商量着,打算把英子叫来一起聊聊。趁着晚饭的时间,宋倩小心翼翼地给英子夹菜,观察她的表情,然后刚一开口就被乔卫东拦住了。



“那什么,英子。尝尝这个,爸爸做的”

乔卫东加了一筷子放到英子碗里,英子嗯了一下也没什么其他反应,乔卫东打算他来开这个口。



“那个...英子,我跟妈妈已经知道你的事了”

英子一下子瞪大眼睛抬起头



“但...但但是,没事儿的女儿,你有什么想说的,不愉快的就跟爸爸妈妈讲”

乔卫东被英子突然地反映吓得说话磕磕绊绊



“对,英子,没事,妈妈不怪你,你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嗷”

宋倩温柔的摸着英子的头



“其实我没什么大事儿,你们别担心了,吃饭吧”

英子严肃的说



可宋倩乔卫东还是不放心,相互看了看,宋倩一个眼神,乔卫东开口

“英子,最近睡眠怎么样,睡得好吗?”



英子停住筷子,想了想

“晚上又开始睡不着”



乔卫东看了看宋倩

“那明天爸爸妈妈再带你去趟医院去开点药吧,我们去看看严不严重”



“好”



夫妻俩没想到英子这次这么平静,不去想了,先吃饭,等明天去了医院就知道了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