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点点

乔迁cp——小梦离开

再见到小梦,她已经因为化疗掉光了头发,头上戴着毛线帽子,人瘦了好几圈,脸和嘴唇都苍白的发紫。宋倩跟着乔卫东,拎着保温桶,走进病房。一推开门,她定住了,那是她第一次被人生病的样子给震慑到,她怎么也不敢相信,小梦会变成这样。


宋倩站在门口好大一会儿。



“宋倩,怎么了,进来呀”

乔卫东叫了她一声,这才回过神儿来。


小梦一看是乔卫东宋倩两人,连忙坐起来

“老乔,宋姐,你们来了”


“别别别,快躺下”

乔卫东轻轻把小梦推倒靠背上。


宋倩在一旁,有点尴尬,但又觉得小梦很可怜,想问问她身体怎么样,却碍于面子,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
“这是你宋姐亲手煲的汤,你尝尝,你宋姐手艺可好了,以前上过烹饪课的。”

乔卫东一边把保温桶里的饭菜往出拿,一边跟小梦说


小梦抬头看了一眼宋倩,然后反应了一下

“宋姐,你快坐”


“好”

宋倩连忙把手从大衣兜儿里抽出来,把凳子搬到病床旁边。


“谢谢你们啊,没想到你们还会来看我”


“嗨,正好今天宋倩她没课,说要过来看看你”

宋倩显然是要面子,扯了乔卫东的衣服一下,又瞪了他一眼,意思是怪他说出来自己要来看小梦。


宋倩沉默了一下,接过乔卫东手里的东西,跟他说

“没什么事儿你去买点水果吧,这儿我来”


乔卫东有点诧异,手里的东西被宋倩拿了过去,楞楞地看了宋倩和小梦一眼,噢了一下,然后出去了


病房里就剩下小梦和宋倩,没人开口打破这份尴尬,但是宋倩特意把老乔支出去,是想仔细的了解一下小梦的病,怕老乔在,小梦不方便说。



“先喝口汤吧,一会该凉了”

宋倩坐下


小梦慢慢地盛了一勺,放在嘴里,看了看宋倩

“嗯~好喝”


宋倩温柔的笑

“你...这个病,现在算是治愈了吗”


小梦放下手里的勺子

“还需要再做几次化疗,把剩余的癌细胞消灭掉,才算是治好了,但是还会有复发的可能”


“你家的事...我都听老乔跟我说了,我没别的意思,就是觉得你挺不容易的”


小梦叹了口气,无奈的点了点头。


“你也别太难过,往好了想,你这个病,不马上就痊愈了吗,等病好了,成个家,你年轻又漂亮,好找”


可是小梦却远不能像宋倩说的那样轻松
“哎...怎么找啊,现在谁愿意要一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做老婆”

说完这句话,小梦眼圈渐红,落下眼泪,宋倩赶忙抽了两张纸递给小梦,觉得自己说错了话,不知道怎么安慰才好。


宋倩侧坐到小梦旁边,抚摸她的后背,慢慢劝她往开了想,可是小梦一想到这,就觉得遗憾终生,她这辈子不会有一个完整的结局,因为她没有机会做一个母亲,也没有可能拥有一个完整的家。


宋倩一时语塞,慢慢地,把话题转到了英子和方一凡身上。



小梦询问着方一凡是否考上了如意的大学


“考上了,去的南艺”


“那英子呢,是留京了还是放她走了?”


宋倩低下头,攥了攥手

“哎呀…放走了,后来想想确实管她管的有点严,太逼迫她了,把孩子都逼出病了”

说到这宋倩既自责又后怕

“去南大了也挺好,这下她跟方一凡也有伴儿,我们也放心”


小梦觉得孩子们的选择都还不错,点了点头。


不大一会儿,乔卫东回来了,拎着水果,放在床头旁,问二人

“聊什么呢”



宋倩看了眼乔卫东

“聊英子和凡凡呢”


“聊吧,我去洗点儿水果,然后我得回公司了,那边催我回去一趟”


“那你别忙了,老乔,放那吧,晚一会儿护工就来了,你们走吧”

小梦侧着头,冲着卫生间里的乔卫东说


乔卫东洗完了水果,甩了甩手上的水,把水果放在旁边

“那我们就先走了,你要有事随时电话联系”


宋倩跟着老乔出了医院,心事重重的没怎么说话


“怎么了?不愿意了?不是你自己说要来看看她的嘛”


宋倩斜楞了乔卫东一眼
“我哪那么小气,我就在想,哎...这人这么年轻,怎么能得癌症呢,你不知道,刚才你出去买水果,一说她以后不能有孩子了,那小梦可伤心了,我都有点儿心疼她”


“哎...那也没办法啊,想活命就得做手术,做手术就得切除,实在不行以后就去福利院领养一个”


“说得轻巧,到底不是自己生的,不是自己的骨肉,多多少少还是有差别的”


乔卫东再一次刷新对宋倩的印象,之前还因为英子争风吃醋的跟人吵,跟人闹,现在倒好,同情上了。


后来的几天里,宋倩偶尔会去看小梦,给她带些饭菜,医院的饭不能保证卫生,乔卫东公司又离不开他,也不好经常去探病,所以宋倩就自作主张的没课就去医院看看。


但是最后那次来到医院,宋倩推开病房门,发现小梦的病床被收拾的干干净净,已无人住的样子,她到护士站问护士这床病人怎么不见了。



护士说“昨天下午病人办了出院手续,说是要回老家,说什么都不继续住了,我们也没办法,可能家里有急事儿吧。”



宋倩也有点惊讶,小梦离开没告诉任何人,乔卫东好像也不知道。



“对了,您认识一个叫宋倩的人吗”护士问



“我就是,怎么了”



护士从抽屉里拿出来一个信封

“这个是患者让我转交给您的,一定要您本人接收”



宋倩接过信封,慢慢打开它,里面是一些钱和一张纸,她把纸拿出来,打开上面是小梦写的:



宋姐,我回老家了,我妈知道我生病的事儿了,要来看我,但是她身体不怎么好,我不打算让她来,所以我想还是我回去吧。没跟你们说清楚就走了,其实是真的不想再给你们添麻烦了,也怕你们不收下我这钱。这些天你来送饭我都觉得很过意不去,跟你们讲了你们肯定又会帮我,那样我就更无地自容了。真的谢谢你跟老乔,我也没想到最后拉我一把的是你们,希望你们的日子越过越好,我就说一句:老乔是真的在乎你。其他的也就不多说了。就祝一切都好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梦



宋倩合上纸塞回信封,装进包里,掏出手机给乔卫东打了电话,告诉他小梦回老家的事,乔卫东也很诧异小梦没说什么突然就走了。


或许小梦这次就真真正正地离开了,与她有关的故事也就都结束了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9)